close

0606(一)在杜哈熱到想殺人、在巴黎微涼的溫度很舒服

瞎咪~~~小窗外、飛機下,攏係黃色ㄟ?????高樓呢?道路呢?郎呢?真是太訝異!

當飛機慢慢的進入下降的航道,人妻才發現所見之處的"黃",是因"風"迷漫在空氣中,所築起的"保護膜"啊!

杜哈的上空!所見都是黃土!.JPG  

人妻只有1hr的轉機時間,要找對航廈、要辦好出境.....隨著飛機的降落,更讓我不安的心臟"砰砰"的,快跳出我的喉嚨..\O/..

終於等到人群慢慢的走出機艙.....一走出來!!!哇哩ㄌㄟ~~~是一台接駁巴士,航廈呢???指標呢????????????

下樓梯的腳開始顫抖了,不愧是中東的國家,那熱...有讓我想抓狂的FU!厚~~~心裡已經在罵髒話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服務員就上前去問,人妻:請問轉機也是搭這巴士嗎?  服務員:是的!請等下一班車!   

XXOO..就這麼剛好,我問的前一刻就客滿,害我趕緊躲回樓梯上避太陽!!!再站久一點都要烤焦了...

好加在巴士很快的就來,車上當然放送著超強的冷氣,讓"火"很大的人妻有消暑一下。但..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轉機啊???!!!怎辦???

人妻大眼睛秘訣:左看右看都看不到指標,人妻開始觀察身邊的人,因為要辦出境護照+機票一定會隨手拿在手上,瞪大眼睛找跟自己同班飛機的機票,跟他走就對了啦!!!有沒有很聰明!!!哈哈~~~((後來我才聽阿姐說那巴士停的站都是不一樣的!很慶幸人妻沒跟錯人群!!!不然就冏大了!!!))

跟著人群快速的來到登機口,再三的核對看板上的資訊,無誤,那就排隊去吧!又要上飛機啦~~~人家的小屁屁好痛喔!~>"<~

轉機去~~巴黎!.JPG  

確認好機票後,又排隊等著巴士來接,又回到停機坪,又上另一架飛機.....有種在逛菜市場的FU,繞來繞去!整個機場就是"大",途中還可以看見"軍用直升機"停在另一邊..==..真是太壯觀!!

這一次坐在我身邊的"航友",是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女生,跟我一樣是買兩段的機票要前往巴黎。不過,大家會好奇我們是用什麼語言交談嗎??????嘿嘿~~~先賣個關子,有興趣的請留言!哇哈哈~~XDDD

卡達上的第二餐!有豐盛到!.JPG  

聊天+用餐+睡覺,轉眼8hr就過了...呵!要準備降落囉~~~"花都-巴黎"我來啦!!!

不愧是戴高樂機場,真是大啊!主要的圓形設計概念,讓人妻在搭長廊似的手扶梯,就有暈頭的fu~ha ha

搭車的資訊看板!好複雜啊@@.JPG  

不過是不是因為太大,光等行李就拖了超過半小時,讓第一次到巴黎的人妻非常緊張呢!

抵達巴黎的第一張車票.JPG RER電車上!.JPG  

從機場到北站,一切都還算順利。唯獨從RER要轉M線時,遇上大麻煩,票怎麼都不"吃",我被關在車站裡~>"<~

一旁的人已投來異樣的眼光,讓我更心急…

可惡,不能在這浪費時間,人妻絕招二:裝可憐,貼上去問就對了!初到異國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所以要善用嘴巴,而且最重要要挑對人,不然裝再可憐都沒用!哈哈~

前方,來了位高大的法國帥哥(別問我怎麼知道他是法國人,只能說人妻的第六感真的很準),小臉一皺貼上去說:i can't go out,could you help me?好心的帥哥看了我手中的票,拿起錢包跟我比手勢,他要用他的卡幫我出去,我當下感動的快要抱住他!他還問我要去哪?跟我解釋如何買票、轉車,結果我的信用卡竟無法使用,他二話不說用他的信用卡幫我買票!我攤開手中的零錢要他拿,他竟不收錢耶!真是遇到超級好人!可惜沒跟他拍到照…失策...

  

呼~第一次的地鐵經驗,在好心帥哥的幫助下,順利的完成!走出地鐵站呼吸到地面的空氣時,人妻的嘴偷笑到快裂開,但維持不到五分鐘的好心情,在開始找住宿點後,馬上崩潰!東南西北往那走?雖然出發前很認真的找了地圖,還很“假猴”的裝訂成冊帶著,但我只能說:當人失去冷靜時,連旁人都幫不了你!…

先右轉走了一段,靠…人妻迷路了,越走越覺得越遠的感覺,馬上又貼上路人,搞笑了…問到美國來的背包客,她也很無奈的跟我說她是照書走,也不知道這是那!道了謝,往回走,心想一定要問當地的,直接走入咖啡廳問路,服務生很客氣的跟我說了大概的方向,再走~嘿!有police,還穿直排輪好樣的,“漢襙”不錯,為以防萬一再問一下好了!police跟我說,就在對面的小巷轉彎處!哇~快到了!大家覺得人妻就這麼順利找抵達了嗎?錯錯錯…人妻在附近又繞了半個多小時,其中又經歷洗衣店老闆和另一間旅舍老闆的指點,終於在回到一開始就路過但忘了核對門牌號的BVJ門口。(人妻會迷路這麼久,就是太記得台灣走到那都有“扛棒”這東西…而且police說的方向是對的!)而在這迷路中,我真的看著越來越暗的天色,淚也在眼眶越積越多…就差沒直接蹲在路邊哭了…

好不容易確認了房間,付了第一晚35歐的房費(貴到我馬上在櫃臺垮了臉...淌血啊!),迅速的朝房間飛奔,吵醒已在沈睡的室友幫我開門,簡單的打過招呼就洗澡去了!洗完澡發了報平安的簡訊給阿母.老公,再連絡一下阿姐!已累的很慘的我準備呼嚧大睡,卻傳來奔跑聲和超大聲關門聲…天啊!要殺人了…

一整晚我要擔心是否翻身就會跌下床?還要避免在床上任何的蠕動動作,怕吵到下面的室友;還要忍受隔音超爛的吵鬧聲,這巴黎的第一晚,真是讓我吃盡苦頭啊!半睡半醒...好像要準備起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戴高樂機場 BVJ
    全站熱搜

    追求自由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