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四)荷蘭。羊角村+Meppel

如果在船屋的那一晚是四星級的睡眠,那昨夜在這童話般的小屋裡,肯定是五星級的睡眠了!!!

寫明信片寫到睡著的我,一整夜竟都沒醒半次!!解我那非常無力的膀胱~>"<~

可見這裡的好,連我的身體都深深的感受到哩~~~

又如果船屋的早餐可稱豐盛的話,那這裡的早餐可就稱為太豐盛啦!多到可以打包在路上當午餐耶~~~厲害吧!

這個季節在荷蘭,早晚的溫差還是有滴!人妻我在出發前卻忘了這麼重要的事,結果我連一件可禦寒的外套都沒帶,真是太勇健了我...

所以看到太陽~~喔!愛死了!一直站在陽光下讓它溫暖我ㄚ~~~

早安!今天要用腳踏車去探險!.JPG 

在這裡的民宿大多有提供腳踏車和船的出租,費用會比路邊便宜些。所以,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難得的單車之旅,向老闆娘詢問這附近的地理位置便出發啦~((偷偷說...沒有地圖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挑好喀打車囉!.JPG 

沒有規劃路線的我們,只憑著老闆娘的介紹+路邊的指標,我們就大膽的"向前走"~~((請用台語發音))

瞧!連路邊的郵桶都這麼可愛!也不枉我停下寄信+拍照了~^^~

嘿嘿~~雖然寫到睡著,但...還是可以先把寫好的寄出去~~收到明信片的親愛們,這就是我投遞的郵桶喔!(郵票是在村前的"超級市場"買滴!這感覺很像在臺灣的便利商店!什麼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其實,是因為這羊角村離市區坐車大約也要20-30分,所以這裡的超市才有賣郵票滴!)

先把情書寄出去!.JPG 

沿著運河邊的小路+木橋我們向隔壁小鎮出發,才出發沒多久竟發現天色灰暗,抬頭一看前方有大量烏雲聚集,真不妙!

這路旁的景色都還沒拍過癮,就得先加速找地方躲雨去。報告!發現前方有小店,太好哩!有開店做生意,哈~~是賣冰淇淋滴!

氣溫因為下雨而變的有點冷,但也不好意思白白躲在店裡躲雨,還是買了冰來吃~~((其實自己也貪吃啦!哈XDDD))

很會利用時間的人妻,邊吃冰還邊寫未寫完的明信片哩!冰友ㄚ~~收到明信片的你們,應該很感動厚!連躲雨都不忘記你們!~~((我要獎賞~~~伸手))

短暫的陣雨,讓我們避雨的冰淇淋店!.JPG 

這場雨來的快、去的也快,才剛解放完就發現停雨了!向可愛的老闆娘和帥氣的兒子道別,再次踏上探險的路!

看見我了嗎.JPG 

騎沒多久我們竟發現有馬兒在打情罵俏,說什麼也要停下來看一下!不過這馬兒的方式....真是太令我們震驚,一下追.趕.叫.咬,一下又纏頸細語...這...真是令人太難忘...

打情罵俏的馬兒倆.JPG

下過雨的天空,就是特別的清澈,那雲朵也顯的特別的可愛,讓原本只是單調的露營區,在鏡頭下變成一幅超美的風景! 

途中,經過的露營區!天空、運河,好美!.JPG

再加上我們,這幅畫你們說美不美ㄚ~~~哈!人妻自己覺得美呆了!((自己褒比較不會臭酸啦~~台語)) 

美的不像話的姐妹+風景!.JPG 

從出發到這時,也已經是中午時分,挑中了一處露營區,感覺不會被趕出去,我們就很大膽的走進去霸"椅"為王~~哈!

偷溜進去,霸佔那長椅當做午餐的地點!.JPG 

野餐啦!有吐司+起士+巧克力+草莓~~~組合的麵包超人!古錐ㄋㄟ~~~不過,還是被我!吃下肚去了~~~嘻

瞧!多可愛的午餐!.JPG 

從露營區再出發到隔壁小鎮的路上,可說是重重的驚險ㄚ~~~先是越騎越偏僻,看不到幾戶人家。又走到鄉間小路,過馬路時還因為太禮讓車子,讓對方熄了火..冏大!只好別浪費人家的好意,快速飛奔過馬路。然後好像又迷路走進工業區...幾經波折,終於讓我們發現有人潮的地方!上天保佑ㄚ~~走到 i center一看資料,我們才知道這小鎮叫"Meppl" !((據資料顯示這裡是有國際青年旅館的,如果想省住宿費而且"怕安靜"的,建議可住這邊,再用騎車的方式到羊角村探險!))

會走進這街道是因為冷+找廁所,所以是碰巧來滴!只能說我倆運氣實在太好,矇也矇到一個不錯的點!既然是找廁所,就知道情況危急,相中某中式餐館就.....進去打擾一下囉!東方人就是優,雖是休息時間也沒拒絕我那無理的要求,我要說:老闆謝謝你啦!

轉回正題!瞧這街景,就可知道這邊熱鬧多啦!有服飾店、精品店、餐館、小吃店....等,還有那休閒的電影院也是有滴!住這邊買東西是粉方便,但相對的就無法享受那異國的安靜!看個人的喜好囉!

抵達Meppel的街道.JPG  

停下來是因為冷,那就買件外套囉!這荷蘭人不愧是人高馬大,好在人妻我也不矮,不然那外套穿起來只怕是要拿來當拖把的份!

血拼完就開始探訪這小鎮囉!因為沒有觀光用的地圖,所以建築物的介紹,就只能從門口是否有告示牌的說明來得知。但,書到用時方恨少,看了半天.....人妻放棄!反正不錯的、美的、有味道的,我就拍~~~開心就好!

Meppel鎮上的時鐘塔.JPG 

       ↑↑↑不知名的-鐘塔                  ↓↓↓不知名的-教堂

在Meppel街道上的不知名教堂.JPG 

已經忘了這一天走了多少路、又騎了多遠,等停下來休息片刻時,才發現再不上路真的要夜遊羊角村哩!((臨睡前才發現這一天我們整整"運動"超過8小時,更慘的是.....阿姐隔天小T腿..@@..))

回程總是比去程來的快且順利!路上還遇到高大的帥哥溜著直排輪,更妙的是在互相說聲嗨之後.....還聊了起來!哈~~XDDD

阿姐也太有魅力啦!他不只和我們聊天,還陪我們騎了一段路,還...........硬是拉路人跟我們合照!還自導場景ㄌㄟ~~笑翻我了!

傍晚時分的天空仍很明亮,有沒發現前方的高大男呢!.JPG 

運動量過大的這一天,我們決定享受當地的美食,還不畏寒冷的坐戶外~~欣賞美景!不過荷蘭文的菜單考倒了我,就讓阿姐出馬和帥氣的服務生交涉啦! 

值的一推的好餐廳~~(at giethoorn).JPG 

主菜前,先喝點脾酒吧!我們真的不是酒鬼,只是到了這邊真的會有想喝酒的衝動!再說飲料也不便宜,何不嚐嚐這當地的酒呢!別忘了"海尼根"的故鄉-就在阿姆斯特丹呢!

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道地的啤酒!.JPG

哇~~~上了菜才知道吃這麼好!還和帥哥問說:這麼大一份都是?他笑著說:別擔心!盡情的享用主菜,副菜的份量連當地人也是吃不完的!聽完,我們放心的笑了~~~開動啦!

犒賞姐妹倆的大餐.JPG   

這一間餐廳位於村前街道上的最後一間,也是開最晚的一間餐廳。隔壁的幾間餐館,這時間都已打烊回家去了~~~所以,別看天還沒黑,就想說一定還有店家營業喔!記得看一下時間滴~~~

這一餐當時約花我們每人18-19歐元(一杯啤酒一起享用),是很推薦的一餐!份量超級足夠的,還因為吃太撐沒辦法動而坐了一陣呢!有機會去的朋友,不妨去品嚐看看,順便找找帥哥吧!

P.S.當時我們點的是魚排餐和肉排餐!每一份都有三種魚和三種肉。不用怕這麼大一份都是同種口味,而且手法還不完全一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角村 Meppel
    全站熱搜

    追求自由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