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3()天氣晴‧33-35!

第一次造訪吉隆坡是2010年的員工旅遊,那一年對於第一次踏上馬來西亞的感想有一半都是不怎麼好的,而旅行的記憶也只記得雲頂樂園和吉隆坡塔是我事後可以說出的地點囉~~然而這一次一得知我的轉機地點是吉隆坡時我馬上就通知我那可愛的朋友芷筠告訴她我的班機時間。就這樣兩個女人用MSN就敲訂了我們這一次約會的地點-馬六甲(又譯麻六甲滿拉加馬來語Melaka) 並於200877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召開的世界文化遺產大會後,宣布馬六甲市正式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這天抵達時已是晚間時刻,又逢假期街上的人潮車潮真是塞到無法動彈,等我們找到住宿的YH時已是快八點的時候,肚子早已餓到爆,和那帥氣的老闆打過招呼,簡單的換了裝備,就前往那人潮多到擠破頭的雞場街夜市,尋找好玩好吃的去啦!雞場街文化坊.JPG  

其實和臺灣的夜市差不多,只是身邊走來走去的多了更多的外國遊客,而攤販、店家老闆換成當地人,說著有當地腔調的華語賣東西,而最重要的物價還算可以接受!但,真的有一樣讓我無法接受啦~~~就是當地人無辣不歡ㄚ~~~真是苦了我!而我那貼心的姐妹,先買了台式的春捲潤餅,先讓我墊個胃!

不過,當我們一走進夜市時就被叫賣聲給吸引過去,旁邊好大的海報告訴我們這是一個很有名的師傅,一看我就懂啦!就像是臺灣的賣藥囉!但這位何師傅粉厲害,一下秀獎狀、另一會兒又秀獎牌、還秀出和名人的合照,而且再三的強調他可不是隨便的表演者喔!當然,邊說還要邊秀真功夫才行!果然~~表演是為了後續的鋪梗,不過還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一指神功戳破椰子耶~~~還不拍手!當晚還有日本的採訪記者喔!最佩服是這年紀的師傅還能那樣表演!佩服佩服~~~何師傅的海報.JPG  戳進去啦!.JPG  

夜晚的溫度,雖比白天下降了幾度但還是挺悶熱的,當然要點個當地的挫冰嘗嘗!剛吃幾口,嗯~~冰冰甜甜的,再吃幾口還不賴,再往下撈點,ㄜ這是啥???看起來就像鼻涕蟲,姐妹跟我解釋真的不是蟲,只是形狀很像罷了人客ㄚ~~看完照片,你覺得我當時有勇氣吃下它嗎?...當然….沒有!再舀一次,我的胃已在翻攪投降啦!鼻涕蟲冰.JPG  

本要降溫沒降成,但還是要繼續逛大街~~~OH MY GOD!一對耳環(RM1)也太便宜,姐妹很開心的採買起來,而人妻的耳洞早已閉關,所以在一旁看熱鬧。身旁有一對年輕的情侶帶著姪子,女孩也被耳環給吸引住,那男孩只好牽著姪子一旁等候,不知是那孩子已等的不耐煩,想叫阿姨走了,他的小手就往人妻的小屁屁給揮了一下我一轉頭,男孩尷尬的笑了拉著孩子說:阿姨是旁邊那個,不是這一個啦!~~~女孩聽到了聲音淡淡的往我笑了一下!~~這是晚上的第一個豔遇RM1的耳環.JPG  

正當我很認真的投入自拍的遊戲時有位男士客氣的問:需要幫忙拍照嗎?人妻很自然的告訴他不用並拿相機給他看這是可以翻轉自拍的,但男人竟假藉問了相機的問題竟問:可以留電話嗎?人妻:不用,男人:那我留我的電話給你? 人妻:不用,男人:那可以合照嗎? 人妻:不用,姐妹出聲問我:是誰? 人妻:不認識! 姐妹:走吧! ~~這是晚上的第二個豔遇第二次豔遇的媒人.JPG  

arrow
arrow

    追求自由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