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此電影上映時,光看到女主角是茱莉亞羅勃茲我就被吸引了...看完預告片,就已產生強大的共鳴,遲遲無法退散...

同是人妻的身份、同樣愛旅行、同樣在找尋生命中的平衡...太多同樣的感覺...但,我卻一直沒踏進電影院看完完整的內容...怕看完我就什麼都顧不得啦~~~

身為人妻,想要一個人的旅行,真的很難......因為自己不再是一個人,需要考慮另一伴和兩個家庭...但...一個人旅行的念頭,仍就因為這部電影,而擴大了在我心底的漣漪...很多事不做,就永遠都不會做了...於是...我開始對我家老公洗腦...我要"一個人的旅行"!

剛開始,感覺老公並沒有很認真的回答我:可以?或不可以?...但,女人嘛!就是纏功了得!三天一小纏,五天一大纏,到最後是隔天就纏,再有忍功的男人....被纏了大半年...哼哼~~~投降吧!...不過我老公總說,反正他答不答應我都會做,我只是要他的答案求個心安....=.=....還說我是"惡霸"...哈哈!

不過,真的要很感謝我那愛我很深老公的成全,如果沒有他那默默的支持和打拼,我想這夢,也許就只會是我心底永遠的夢,而不會有被實現的一天...

為了這一次一個人的旅行,我在出發前一個月辭去習慣多年的工作,專心的準備行前資訊和調養體能,才能應付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每天大量的行走,而不拖累行程。有朋友佩服我的勇氣,有朋友羨慕我能圓夢,卻也有朋友覺的我"瘋"了...如果是五年前,我也會覺的自己瘋了...但,經過社會大學的洗禮,我卻深深的知道我沒有瘋,而且我覺得這決定"棒"呆了!!!

整山整片的紫色薰衣草、整個城市就像時光隧道一樣的巴黎、整個有錢到不行的摩納哥、整個開放到不行的荷蘭....沒有親眼看見,沒有雙腳走過,只看電視看網路,絕對無法擁有那"悸動"!

旅行,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把鑰匙和寄託,常覺得唯有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才能讓自己快速的成長和面對真實的自己!!!或許天生就該當個旅人也不一定!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我在回國後一個多月後,偶然間在電視頻道發現它正在播映,就這樣順著把它看完。
我很慶幸不是在出發前看完這部片,因為出發前的我可能無法在看完後與它產生共鳴和感動,因為真的實現一個人的旅行,我享受過所以我覺得...我懂的!

還記得因腳傷而認識的藥師,一位因單親而無法在當地擁有自己的房子,透過她的幫助當單親媽媽和小女孩得知可以蓋房子的那一刻...我哭了...原來...旅行也可以充滿愛!!!一塊藍色磁磚讓愛變的更有意義!!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我會繼續享受!繼續感動!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p.s.電影海報來自官網 http://www.marieclaire.com.tw/events/2010/08/eatpraylove/movie.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享受 茱莉亞
    全站熱搜

    追求自由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