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日)天氣陰‧30度!

一早醒來,沒有發現一身的汗竟感到微涼的空氣...麻六甲...持續著昨晚的雨...

昨日白天才與姐妹.老闆在聊,麻六甲是不太下雨低...結果證明我是"雨女"..==..來了就遇到下雨...不過沒關係,就算下雨還是要努力低玩啦~^o^~

沒有事先決定要吃的早餐,所以看到喜歡的就走進去吃吧!途中我們先經過了【青雲亭】此廟建於 1646 年,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華人廟宇。我喜歡那多道厚重的木門,可以聞著層層的古木香!裊裊的香氣混合著下過雨的清香!真棒!
青雲亭.JPG  

一大早是睡的不夠?還是昨晚喝太少?看到類似酒的招牌變被吸引過去~~~哈!仔細瞧瞧去~~

有賣早餐!還有免費wi-fi!讚!走吧!~~~看到熟悉的薯餅就覺得好滿足~^^~(不過...美祿竟然是苦的!我都不知道麻六甲愛這一味..T_T..輸慘了..結果整杯只舔了一口..)

超好吃三明治套餐.JPG  

吃的超飽低~~~還打包呢!可見份量真大~~~哈哈!!

再度來到昨天沒搭到的高塔,本想說下雨天,人潮應該會少點..結果比昨天還多人..\ O /..我們只好放棄!!!

來到麻六甲不可錯過的還有那"人力車"喔!就像旗津一樣,搭著三輪車載著你慢慢的品味!姐妹本想說直接用馬來話與車夫對談,才不會被當做一般觀光客亂開價,沒想到車夫們也很聰明乾脆制定"公訂價".....姐妹跟我都傻了~*@*~

一開始,我們覺得小貴!但當我們坐上車開始享受後.....我們不禁感嘆,真的一點都"不貴"!!!(小聲的說:偶承認我體重不輕啦!!!)

一路車夫很用心的幫我們做介紹,聊歷史、聊風景、聊他的人生....亂七八糟的聊!!!原本一開始"仲介"幫我們找的是一頭"蜘蛛車",我跟姐妹說:好多毛啊!鼻要坐!"仲介"才幫我們換了這台,也是花俏到不行的車子~>"<~

超級花俏三輪車.JPG  

出發吧!"卡打車"之旅!

第一站【漢麗寶井】

當年,麻六甲蘇丹特地將三保山獻給漢麗寶公主,作為公主及其隨從的的住所。而三保廟旁的漢麗寶井,就是公主的隨從為她挖掘的。據說這口井永不枯竭,即使是嚴重乾旱亦不例外。很厲害的喔!

現今,這口井已變為“許願井”,據說若有人在此投下一枚錢幣,那人一定會再重遊麻六甲。要不要親自來試試呢?~~~呵!

 

漢麗寶井.JPG

第二站【三寶廟】

這座廟是為鄭和而建低~~~當地的後人,已將這位"明朝大使"當作神明來崇拜。據說,有一次鄭和的船破洞而幾乎沉沒,幸好有條三保魚堵住洞口才不致肇禍。此廟建於1795年,並以"三保"命名。

 

寶山亭.JPG 

第三站【忠貞之式】

在國外能看到國徽是一件能令人激動的事!站在此碑前凝望許久!

當年一戰為國捐軀多少人?事後又被多少人記起?......感傷啊!感傷!

麻六甲僑包殉難紀念碑.JPG 

第四站【聖彼德教堂St Peter’s Church】

對於白色有著莫名狂熱的我,自然就對這白色的教堂有著莫名的欣喜!天啊~~~我真的愛慘"白"啦!

1710年荷蘭人佔領時建立。聖彼得教堂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其建築風格融合了東西方的建築方式,教堂內的其中一個鐘則是於1608年運自果亞。

聖彼得教堂最著名的是星期五崇拜及復活節崇拜。每年 6 月,這裏會舉行 SAN PEDRO 盛宴 (Fiesta San Pedro),以感謝照顧漁民的守護神。此項年度活動,吸引全馬的天主教徒到此參與其盛。

聖彼得教堂.JPG  

聖彼得教堂的內部.JPG  

咻的瞬間,姐妹倆的三輪車之旅就劃下尾聲啦!在教堂外留下我倆的倩影,就返回青旅找尋行囊囉~~~

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的我,仍是讓姐妹留了影~~~說要讓我留做紀念!回臺後,看著這照片還真是感謝親愛的~~~因為真的太難得啦~^^~愛妳愛妳~~~飛吻飛吻

要離開麻六甲的月光.JPG 

回到吉隆坡,親愛的帶我去嚐了道地的"肉骨茶飯"!原來只有臺灣人吃"肉骨茶麵"~~~真是聰明的改良啊!但~~都很好吃的呦!

真正的肉骨茶吃法.JPG 正港的肉骨茶.JPG  

吃飽飯,竟下著不小的雨....是否為了我即將離別而感傷呢!呵~~~又要開始另一段旅程,著實讓我緊張啊!

走~~~沒有踏出去,永遠都不知道真實的樣子!世界有多大呢?~~~走一趟就知道!GO~~~~~

arrow
arrow

    追求自由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