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4(六)天氣晴‧35度!
經過一夜的休息,好眠的我直到9點左右才清醒,有沒有太好睡了一點!呵呵~~~(其實是因為肚子餓了,不然我想應該沒那麼早醒呢!....愛睏豬~>"<~)

來到麻六甲,姐妹說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那"雞粒飯",不怕找不到最有名的那一家,只要看到人家在排隊走過去就對啦!我們吃的是"和記雞飯",點了一份雞粒飯和一份雞肉,當然少不了我愛喝的可樂!話說雞粒飯為什麼要搓成一球一球的呢?是因位早期的船員為了方便攜帶及食用,就把用雞湯煮好的飯粒搓成一口大小的丸子,讓忙碌的船員在工作之餘可以用餐,真是聰明吧!不怕辣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店家的辣醬,別有另一番味道喔!  

早餐從雞粒飯+雞肉開胃.JPG

肚子填飽後就要出發消耗熱量囉!走出位在雞場街內的和記雞飯,沿著古城河慢慢的往荷蘭城的方向走去!一旁有間小小的旅遊中心,如果出門沒做功課,可以先到那邊去了解一下,或是可到那邊拿取景點介紹卡,留做書籤用也是另一種紀念品喔!
  

旅遊中心的介紹景點卡.JPG

【THE STADHUYS 荷蘭城】位於城市廣場上,被認為是東方世界最古老的荷蘭建築物。廣場上有一座許願池,丟下一枚硬幣說出妳的願望,等待成真的那天到來。延著荷蘭城處的一個階梯,攀登上去就是聖保羅山,而聖保羅教堂就座落在此。1753 年 位於廣場上的【CHRIST 教堂】建造完畢,聖保羅教堂就被棄而不用。後來,荷蘭人將它改為埋葬有名望的人之墓園。這裏豎立了一座【聖法朗西斯的大理石雕像】,為紀念他 400 多年前曾經到此居留,並作出他的貢獻。站在山丘的教堂上,可以俯瞰整座城市。還可以觀賞到許多很有特色的荷蘭墓碑。

聖保羅教堂.JPG 聖法朗西斯 雕像.JPG 有名望的人之墓園.JPG  


在墓碑的廣場上,低沉的嗓音配合著歷經滄桑的雙手彈著吉它,緩緩的唱出歌....看著那雙手,我想起了"雙手的溫柔"...

低啞嗓音的歌手.JPG  
雖沉醉但仍要往前走,那高溫卻也讓我倆有著快中暑的FU,往後山的方向走去,在樹下吹著風順便府瞰山下的面貌,真是不可思議啊!3天前仍在臺灣的我,現今卻站在聖保羅山上,看著麻六甲這城市!

順著階梯而下便是【A ' FAMOSA 聖地牙哥城堡】,在僅剩的堡內有位無師自通的畫家"丹尼爾",憑著對歷史的喜愛,研究古書、研究建築物本體,畫出現今、過去的聖地牙哥城堡,短暫的交談卻讓我倆上了寶貴的一堂歷史課!喜歡畫作的朋友,有機會到此一遊不妨也和丹尼爾聊聊,必然有想像不到的收獲喔!

A ' FAMOSA 聖地牙哥城堡.JPG  

月光+丹尼爾.JPG

揮別歷史時刻,跳回現代時分酷熱的天氣讓我倆真是吃不消,趕緊躲到英雄廣場裡去吹冷氣順便逛個街啦!不過憤怒鳥(Angry Bird)真的太太夯了,走到那都是牠的週邊商品!心動嗎?可能怎麼買都有新鮮貨,買不完啊!

噹噹噹!下午茶時間到!姐妹特別找了一間有名的千層蛋糕,這家店剛好就在在英雄廣場(Dataran Pahlawan)裡,隔壁還有Old Town 呢!這家店的店名是"Nadeje",是捷克人語來的喔!"希望"的意思!店主希望堅持手工做出的好吃蛋糕,能帶給大家美味!和臺灣的千層蛋糕相比,各有風味,都很好吃啦!...我是愛吃鬼~>"<~

NADEJE CAFE.JPG 各種口味千層蛋糕.JPG 超讚的下午茶啦!.JPG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尤其是吃完甜點更是要活動筋骨啦!走出英雄廣場,順著方向往【FLOR DE LA MAR海事博物館】去,此館是仿造一艘真正的葡萄牙大型遠航船( FLOR DE LA MAR ),展示許多有關馬六甲歷史的資料。海事博物館的旁邊,就是【皇家馬來西亞海軍博物館】,這裏擁有海軍紀念物品及電腦時代之前的軍艦裝備。此館存放著 1817 年於馬六甲沉船的 DIANA 號船隻內,打撈起來的珍貴陶器。
FLOR DE LA MAR 海事博物館.JPG 皇家馬來西亞海軍博物館.JPG 鏡前的魔法.JPG  

在大海的世界探索完,當然要到有名的紅屋區看看!在這一片紅的建築物前,也讓我想到台灣的紅毛城,都是荷蘭人於殖民時期所留下的見證!厚重的木門、深紅色的牆壁!站在門前的我,都遜色了幾分...

 

高高的紅屋大門.JPG

紅屋區.JPG

一整天的走動,讓我倆真是有累到,卻也很開心!但今天卻還沒劃下句點喔!因為在英雄廣場有小小的敗家一下,所以先回到青旅放下"單路",剛好遇到帥哥老闆在,說什麼也不能錯過拍照的機會囉!

 

帥哥青旅老闆啦!.JPG

拍完照玩耍完,晚餐為了尋找椰子屋,還特地抄了地址電話,結果找到了卻沒開@@…

只好冒著雨,找到西刀魚丸麵吃晚餐避雨去,還點了杯檸檬茶,味道很像雀巢檸檬茶,還算可以接受!吃飽飯,雨還是持續的下著,但小店卻等著一堆避雨的吃飯人潮,我們只好繼續往前走,邊躲雨邊看路旁小店,走出服飾店,傳來歌唱聲,猶豫了會兒,就決定喝涼躲雨去!沒想到點了海尼根@@…而且啤酒真的是讓人勤跑廁所的武器!聽著老闆的好歌喉,都捨不得離開囉!又回到夜市尋寶去~一心就想買昨晚沒買的Uono牌給家屁當禮物,但似乎這場雨將收攤的時間提早了…越往街口走,人群也剩三三倆倆。喔!發現了,趕緊喊住要推車進門的老闆,讓我如願買到禮物!YA~

聽現場的演唱.JPG  

睡覺前,和跟我們打招呼的阿多仔在廁所前巧遇,閒聊才知是英國來的,已在這邊住了2個月囉!還問我是大學生嗎?我說我很老已經30了呀!他說不敢相信!真是讓我超開心的呀!精彩的一天,晚安囉! 

arrow
arrow

    追求自由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